Saturday, June 19, 2010

父亲节快乐


因为明天要工作,然后也要避开餐厅的人潮
所以提早了一天庆祝父亲节。
临出门前, 爸爸敲了敲我的房门, 然后塞了张一百元给我。
“不要。今天我请你吃饭啊~”
“是啦是啦,拿去请我吃饭啦~”

然后到了餐厅时,爸爸不停不停的点菜。
“给我一份这个, 大的。这个一份也是大的。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他的手指在Menu上飞快的指了又指
我心里面的计算机还来不及function。
“糟糕。一定超出100块的啦~”。老实说, 心里的确是这样想的。

结果结帐时, 居然不超过RM100=)
爸爸的心算真的很强!=)

======================================================
跟一般的家庭比较不一样的是,我跟父亲的关系会比母亲好。
或许小时候一直都是由妈妈去扮演那个黑脸的角色吧。

小时候很不爱喝水。每次水壶都装满满去装满满回然后被妈妈骂。
那时爸爸都会来接我放学,然后我都会求爸爸帮我把水喝完。
我们一直都合作愉快。
然后有一天, 爸爸说今天我很饱, 不能帮你喝水了”
“Har。。那怎么办?” 我很无助。
爸爸把水壶的盖子打开, 然后把水倒掉。
哇~型到!
“shhh。。。不要跟mummy讲。”
从此以后,我学会了在放学前就把水壶里的水通通倒掉=)

====================================================

我的妈妈真的很凶。我真的很怕她。
小时候常常会跌到。然后回到家又被妈妈骂。
所以啊。我很小开始就懂得什么叫“stress”了。
每次跌到后想到还要被骂就很stress。
有一天下课为了要快点冲去游乐场“霸”秋千来玩又跌到了。
爸爸接我放学时我stress到不行就问他说“怎么办,我又跌到了,回家一定被骂”
“唉。。一定会被发现的咯,这么明显。”他看着我膝盖
“我要玩摇摇啊。。每次都很多人霸着玩我都没玩到。” 我辨解。

那天,我们迟了半小时回家。
在空无一人的游乐场里, 爸爸在秋千的后面一次又一次帮我往前推。
“以后放学后我陪你留下来玩吧。”

=========================================================

上了中学后我变得对学业很"拼"。很常就是只睡一两个小时就去考试。
书房在楼下。睡房在楼上。很常, 爸爸就会时不时下楼叫我去睡觉。
而我每次都只是淡淡的说 嗯,快了。
连续了很多年的“嗯,快了”。我大学毕业了。

这期间也经历了一段失恋的低潮期。
胃口不见掉了。我一吃饭就想呕。
连续两个多月,爸爸默默的吃着两人份的晚餐。
他是知道的。我很感激他的不拆穿。真的。

毕业典礼那天。爸爸很腼腆的将一大束鲜花交到我手中。
那个画面突然变得好感动。
可是我一直都不敢抱抱他。

========================================================

而如今,我出来社会工作了。
可是父亲节还是爸爸自己请自己吃。
他点菜时故意显得豪气但又不会让预算超出他私底下塞给我的一百块。


跟以前一样,他给我的爱还是满满的。
还能够像小女孩一样被疼着真的太幸福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