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张小娴


重看了张小娴比较早期的《面包树系列》小说。

共有三本书: 《面包树上的女人》《面包树出走了》《流浪的面包树》
所谓的面包树, 好像真的存在呢~
在一个叫做斐济的小岛, 长满了会开花的树。
树上的花一团一团的, 长得很像面包, 吃起来味道香香的。

女主角程韵爱上了才子林方文。
林方文没错很有才华啦~但这个人很莫名其妙。我不太喜欢他。
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爱情故事,很美。
因为不完美 ; 因为遗憾,而美。

第一次接触她的书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爱情,所以是看不明白的。第二次接触她的书的时候,我在玩"暗恋游戏”。所以她那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也不是天隔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说得很有那个feel。 接触了爱情之后再读她的书,总对那些不是"大团圆"结局的故事感到遗憾。当时的自己很幸福。“幸好我们不是那样”,我是这样想的。失去了爱情后, 开始不喜欢张小娴了。“为什么她都把女生写得那么卑微啊?”。嗯,虽然说不喜欢,可是她的新书我还是会继续的买来看。金牛座的莫名其妙的坚持。


呵呵~原来,我是“看张小娴的书长大的”。
糟糕,把她说得太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