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心情不太好写出来的东西(1)


人生难免有起起落落。
我把现在称为“落落”。

爱情难免会有分分合合。
我把现在称为“分分”。

友情难免有真真假假。
我把你的称为“假假"。

*::*::*::*::*::*::*::*::*::*::*::*::*::*::*::*::*

我很会替别人找借口
“ 她最近心情不好, 所以才会这样和我说话的。”
“ 嗯, 因为他在忙呀,所以没理我。”
“ 哦~其实也不能怪她啦,因为她。。。”
“ 对啦, 一定是的啦~心情不好吗~所以她才那样的。”
“ 换做是我的话, 我应该也会这样的吧~”

不是给他/她台阶。 也给自己一个台阶。

我不能任性的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只跟自己喜欢的人做朋友和说话呀。
可是同时,
我不能太过委屈自己,也不能对朋友太大方。
我不能做自私的人, 也不能不为自己着想。

嗯,可以让我把自己为你们想的借口当真吗?
我不想自己显得卑微, 也不想把你们想得太坏。

4 comments:

  1. 发现你的文笔很自然。有再进步。
    伤心的写出来,关起来。
    开心的收起来,关起来。
    方法雷同,只是你想把它们关在哪里。
    懂没。

    ReplyDelete
  2. 伤心的关在深深的地方,吸取教训后就不要再想它了。
    开心的关在浅浅的地方,这样就可以常常拿出来复习。
    对不对 ^^

    ReplyDelete
  3. 错错错。伤心的关在这里。开心的关在心底然后弄个门通往这里。懂没。

    ReplyDelete
  4. 我懂,但是说到容易做到难。。。
    伤心的该关在心底,丢了钥匙,永远也别再打开;
    开心的关在这里,就算有天真的忘了,也能随时回来看看,想想,细细的回味。

    ReplyDelete